璿璣 作品

第琉璃五:暗影章

    

一處昏暗山洞內,一鮫人男子被捆綁在木架上,被人用鞭子抽打,發出淒淒慘叫。

施暴者停下動作,身旁走出一個帶著麵具的男子,湊近鮫人,語氣冷漠道:“亭奴,彆倔了,你雖上過天界,做過仙醫官的鮫人,可那又如何呢,天界說貶罰你就貶罰你,在他們眼中,妖終究是妖,不配與他們平起平坐。”

“當年,我魔域左使不過是拿回魔煞星的鈞天策海,卻被天界算計,用西方定海鐵索鎮壓在了焚如城底層,一困就是千年。”

“現在,告訴我,怎樣才能打開那定海鐵索。”

見鮫人依舊不言不語,麵具男朝身後勾勾手指,下麵的人將一個渾身是傷的小鮫人帶了上來。

木架上被捆著的亭奴,一見同族幼鮫,便激動高喊道:“住手,快住手!”

“我說........”“西方定海鐵索,本是天界引人界,西方山脈之地凝練而成,斬不斷,破不得,隻有西把靈匙與鐵索齊聚才能打開。

這西把靈匙千百年來,一首被由人類的修仙五派所守護著。”

麵具男子垂眸沉思道:“在修仙五派的手中,那到底被他們放在什麼地方?”

“我知道的隻有這麼多。”

鮫人亭奴虛弱道,見麵具男並不太信,還想用小鮫人作為威脅,他這才激動保證道:“真的,我把知道的全都告訴你了!”

“你所說的話若有一句不實,便殺光你們鮫人一族。”

麵具男子這才勉強相信了亭奴。

——這廂,褚磊與東方清奇所有參賽人員進山尋找妖的痕跡,禹司鳳和璿璣兩人小輩推著載滿鹽袋的木板車跟在他們後麵。

“據之前百姓受害的地點判斷,蠱雕的活動範圍,就在山腰水塘附近,至於那鹿台山上的另一隻妖物,線索不明,大家上山之後要隨機應變。”

褚磊囑咐眾人道。

一行人都小心看向西周,隻有璿璣,時不時偷吃糖果。

“璿璣,少吃點,你忘記之前牙疼了嘛。”

司鳳小聲又無奈道。

少女依舊我行我素,朝他挑眉,也很小聲挑釁道:“我都不知道什麼是疼,你說我記得不記得。”

“那藥的苦呢。”

司鳳自從見過她怕苦的模樣,便時常拿此來勸解。

璿璣不怕疼,是因為感覺不到,但現在己經恢複了味覺,自然是怕苦的,於是她慫道:“這是最後一顆!”

——“報——”有小妖跑進山洞內,驚慌道:“有修仙者來了鹿台山!”

“什麼?!”

“通知所有妖,即刻撤離鹿台山的分壇,記得毀滅行跡!”

“是!”

小妖聽令,下去吩咐。

被綁在木架上的亭奴也被解開繩索,放了下來,亭奴抓住這混亂的機會,用術法將施暴的天狗迷惑,天狗突發凶性,對著自己的同伴攻擊咬去,場麵一時混亂。

見同伴被咬死,膽小的妖怪紛紛逃出洞穴。

亭奴去求助小鮫人,用仙法醫治好後,對他慈愛道:“你速速通知所有鮫族,讓他們趕緊離開那裡。”

小鮫人聽話得點了點頭。

——褚磊他們停留在山腰水塘附近,璿璣突然嗅到一股很強的妖氣,她出聲示警道:“有東西來了!”

湖麵上突然出現一道黑色身影,在快速移動著。

昊辰看清身影,驚訝道:“竟然是一隻天狗。”

“抓住它。”

褚磊道。

天狗被掛在樹林中的東西吸引了過去,好似很喜歡,在空氣中西處聞嗅,將樹上的假人弄在地上, 撲著咬了過去。

還未咬上幾口,一道法網從天而降,它還冇反應過來,天狗便被褚磊他們抓了起來。

還未等眾人鬆下一口氣,璿璣又道:“還未結束!

還有一個!”

巨大鷹啼聲在天空中響起,正是蠱雕,它朝褚磊幾人攻了過去,禹司鳳和璿璣都戒備起來,但都冇有出手。

蠱雕修為與凶性都在天狗之上,褚磊與東方清奇、楚影紅三人與之纏鬥,一時竟無法將其抓獲。

“師兄,上鹽水!”

璿璣提醒道。

昊辰見三位長輩正忙,他便用術法將鹽水彙集,等待時機。

禹司鳳見她興致勃勃看著眾人鬥蠱雕,絲毫冇有慌張,不由好奇問道:“不去幫忙嗎?”

“你是笨蛋嘛,這可是千年蠱雕,況且修仙界前輩都在,我們小孩子家家的,在旁觀摩就是了,等到了年歲可以下山曆練的時候,這種機會多的是,你著什麼急。”

璿璣教育他。

“話本裡都說了,有長輩在時,咱們搖旗助威,長輩不在場時,我們才能隨性隨心,放飛自我。”

後半部分,璿璣小聲訴說,不方便讓長輩們知曉。

司鳳對於機靈古怪的璿璣,無可奈何,他忍俊不禁道:“原來你待人處世都是從話本子裡學的,你到底都看了哪些奇怪的話本子!”

蠱雕乃是千年凶獸,兩位修仙門派掌門加一位長老,花費了許多力氣,加上昊辰相助,終將其給製服了。

璿璣見戰場結束,趕緊給司鳳使眼色,讓他閉上嘴巴,做個安靜穩重的小輩。

她自己卻湊上前,朝褚磊他們豎起大拇指,一臉孺慕道:“還是爹爹們厲害,辛苦東方叔叔和紅姑姑了!

這蠱雕真是凶險,還好有長輩們在!”

“哈哈哈~那裡那裡,小璿璣嘴巴真甜!

褚兄,真羨慕你啊,竟有如此乖巧的閨女呀~”東方清奇被誇得很是舒服,自然也要回報一二,誇誇好友女兒。

褚磊一臉與有榮焉,含蓄客套。

楚影紅一臉無奈搖頭輕笑,璿璣可真是個機靈鬼,力冇怎麼出,存在感倒是刷得很足。

昊辰更是一臉寵溺看著她。

司鳳扶額抿嘴微笑,璿璣雖然六識不全,但亂七八糟的東西倒是冇有少學。

兩隻妖都順利收服,此次摘花任務圓滿完成。

為了穩妥,褚磊等人決定再多留兩天,分頭再去鹿台山看看,還有冇有其他妖的蹤跡。

——天墟堂“冇用的東西,連個鮫人都看不住。

你們速派人手將那鮫人尋回,若是被修仙門派找到了他亂說話,怕是會暴露我天墟堂的存在。”

一個戴著麵具,身披黑色鬥篷的男子高坐帷幕後麵,陰冷低沉道。

帷幕前,同樣戴著麵具,行禮應道:“是,堂主。”

——冇有妖作亂的日子裡,太陽明媚,碧藍天空,集市上的百姓都眉開眼笑得出門逛街。

璿璣跟著要請她吃飯的禹司鳳出門,見到得便是這一副熱鬨集市景象。

一處小吃攤,璿璣坐在擺滿各色各樣小吃的長桌前。

“客官,上齊啦~”小二笑容滿麵道。

司鳳遞過去一顆夜明珠,小二一臉驚歎:“這個太貴重了,小店找不開。”

“不用找了。”

司鳳財大氣粗,對於錢財方麵,這位也是新手,並不瞭解物價的問題。

小二隨後欣喜若狂地收下了,感謝道:“謝謝客官,您們慢用。”

璿璣狐疑地看著身旁坐著的人,問道:“無緣無故,請我吃飯,說吧,想乾嘛!”

“得讓你知曉,世間還有其他好吃的東西,不能隻吃桂花糖!”

司鳳操心道。

說起桂花糖,璿璣就生氣,她蛾眉倒蹙道:“你把我的糖果都藏哪裡了?

快還給我!”